Wednesday, February 26, 2014

[胎动] 皮小妞的拳打脚踢式

开始感受到胎动大概是介于孕16-18周之间,
连自己也不记得了。
刚开始时,懵懵懂懂地以为那只是一般肚子的咕咕作响,也没有给它留意太多。
直到哪天突然清醒了,才惊觉原来这是胎动也!
我也太后知后觉了吧~呵呵!

孕20周以前,能够感觉到的胎动都是在我躺下之后,
特别是平躺的时候。
那时侯的皮小妞总是在妈妈的下腹部左踢一下、右踢一下的,好可爱呐!
这老公感觉不到的事,让他即羡慕又妒忌,哇哈!

后来,为了让孩子的爸也来体验一下,
在孕18周的时候,趁妞妞开始活动起来了,我把老公的手轻轻地放在我的下腹,
然后,轻轻地跟妞妞说,
“baby啊!这是daddy的手哦,可不可以踢踢一下让daddy感受一下呢?”
没想到,妞妞还真听话地给daddy踢了几下,
把她daddy给逗乐了!呵呵!

小俩口对于第一次感受到胎动的喜悦,
就好像得知我们怀了妞妞一样,太感动!太雀跃了!

后来,每晚临睡前,只要妞妞开始活动的话,
我都会把老公的手一起捉过来,呵呵!
只是,因为力度不一,有时老公的手一放在我肚皮上,妞妞又不动了。
我说,妞妞该不会是被daddy的大手吓到了,哈!

有时啊!小俩口窝在床上对着肚皮说话的时候,
只要妞妞一踢,老公就会很兴奋地说,
“有了!有了!她有在踢也!”
这是咱们可爱的女儿呐!

孕周更大的时候,我连坐着、站着也开始感受到妞妞在肚皮里面的拳打脚踢了呢!
胎动还真是件美妙的事啊!
只是,有时候妞妞很安静的时候,
我又开始紧张兮兮起来。
我总会对孩子的爸说,B今天很安静嗫!
然后,老公总不厌其烦地说,
“哎哟!B要休息的啦!你要睡觉,B也是要睡觉的嘛!没事的啦!”
有没有像我这样神经质的孕妈妈啊?呵呵!

[孕22周]
话说,老公出差到印度的那天,
我独自在家拼lego,拼到累了,就看着肚皮发呆。
(还挺呆的)
突然,感觉到衣服下面怎么凸了一下啊?
掀开衣服一看,在肚脐的左边,又凸了一下,好好玩啊!
妞妞乐坏妈妈了!
这是我最期待胎动的事啊!呵呵~
然后,想说快快给她用手机录下来,可以send给孩子的爸看,再让他妒忌一下的。
哪里知道,妞妞后来就不理我了也……呜呜呜!

[孕24周]
妞妞比较安静的那个晚上,
老公说,不如他试试看把耳朵贴近我的肚皮,
看看可不可以听到妞妞的心跳声。
他听了很久,妞妞的心跳声是还不能用这样的方式听到啦!
不过,他说他听到我肚子里面有水在流,呵呵!
继续听下去,他说听到了“咚!咚!”两声,但声音是从肚皮深处传来,
难怪,我觉得妞妞怎么这么安静啊!
原来,这皮小妞跟妈妈玩躲猫猫了呢!

小俩口最近热衷的事,都在绕着妞妞和肚皮转,呵呵!
老公有时在上班时间大概心里想着女儿,会突然whatsapp我,
“B有在动动吗?”
晚上睡觉前,他会跟妞妞道晚安,还要亲一下。
早上上班前,如果我已经醒了,他还会跟妞妞说早安,亲了一下才出门。

有时,他会很小声地对着我的肚皮说话。
说完以后,还故意大声说,
“我们讲悄悄话,不要给妈咪听到har!”
失宠,大概就是这么一回事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