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2, 2014

待产包 [妞妞宝贝篇]

话说,我真的是个效率慢到不行的孕妈妈。
身边的人已经不只一个问我,
"待产包准备好了没有?"
明天就孕37周了,
我的待产包确实还没有完全准备好。
医生两个星期前已经交代要把东西准备好了,
上个星期的产检也说随时可以准备生了,
我到底是还在摸什么啊?!
连我们家的婶婶都会说我,
"你有没有搞错啊?!"
呵呵!
好啦,我pack就是了 。
其实,没有一个list还真的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,
再加上东西还没有完全买齐,
所以才会一拖再拖的。
(很多借口)

以为待产包可以轻松的拿两个小包包潇洒就走,
原来还真的需要三个这么多!
妞妞的包一个;妈妈的要两个!
两个妈妈包的原因一半也是因为我的包太小了啦!呵呵~
把连帽外套和长裤放进去,再加上很bulky的maternity pad,好像差不多就要满了也。
所以,比较头痛的还是妈妈包。
 沙笼也还没有买,
是很够力的囁!

大家的hospital bag好像都会出现Naraya包,
我们没有特地去买,
这个Naraya baby bag是我们家老公的同事送的,
刚好就可以派上用场,呵呵!

妞妞的包包其实很简便,
包包也没有塞满,
收拾好后,连我自己也很惊讶的说,
怎么这么轻松啊?
另一边霜,又担心自己到底有没有真正pack好?

手套,脚套各两双,
肚脐兜两个。
因为这些比较小件,我把它们pack好放在zip lock bag里,
想说比较好拿,不会临时不知道被塞去哪里。

怕医院会冷,给妞妞准备了小帽子一个。

Muslin手帕两件。

妞妞的衣服,都是包屁衣,呵呵!
左边两件是朋友给的二手衣(连身长裤还包脚呢!);右边两件是新的喔(连身短裤)!
有经验的妈妈给的婴儿衣都是前面开钮的,
所以,一眼就可以看出最右边那件套头式的包屁衣是妞妈我买的,呵呵!

Baby Swaddle包巾。
其实我给妞妞准备了三件不同的包巾喔!
(因为不知道怎样的比较适合,想说反正包包还有空位就带去吧!)
左边那件粉红色线条的,
我跟老公都不知道要怎样折,只好就随便给它这样塞进去,哇蛤!
这是粘贴式的包巾,感觉比较容易用,质地也比较轻薄,不会热。
右边那件其实是muslin毛巾,也可以当作包巾用喔!
还有一件未入镜的,呵呵!
(刚刚洗好,还在大太阳下晒着呢!)
没有入镜的那件是连帽式的包巾,
比较厚的毛巾款,因为担心妞妞在医院会很冷而另外准备的。

湿纸巾。
原本只是买了一般的baby wet wipe,
后来朋友建议说再准备hand & mouth wipe,
就另外买了小包装的,一并给它带去咯!

然后就是纸尿片啦!!
带的都是样本纸尿片喔!
其实,到底是要准备多少的纸尿片啊?!
我准备了:
 Diapex  两片,
Nepia  两片,
Drypers wee wee dry 两片,
Drypers soft 两片。
我们在新加坡给妞妞买了日本制的Goo.N纸尿片,一包有90片,
但是这样带去医院很夸张,所以带的都是要回来的样本,呵呵!!
因为小妇人的精神,完全就是发挥出来了!
所以,我家的纸尿片样本特别多,哈!
有的是在新加坡上网request的;有的是在baby fair拿回来的!
收着收着,还可以凑成一包了也!
(老公,我是不是持家有道啊?!)
取回来的样本计有:
 Goo.N, Merries, Drypers, Pet Pet , Diapex...
加加埋埋大概有超过30片噢!呵呵!

其实,当初想要样本的目的是不想浪费,
因为没有经验,也不知道我们家妞妞到底适合哪个牌子的纸尿片,
怕买了浪费,想说不如先用样本试试看的心态,
就这样越收越多了也!
后来,survey多了才渐渐了解到大家比较推荐的是momypoko和merries。
但是啊!  Momypoko的纸尿片样本request了好久都还有收到呢!
所以,老公最后在baby fair买了Merries给妞妞。
 Goo.N则是在新加坡因为有优惠券而买的japan version纸尿片。
但我妈说大白天还是给妞妞用传统式的尿布好了,
环保啊!!而且比较通风,不会热。
纸尿片是让妞妞晚上/外出用的。
然后,我还买了cloth diaper,下次再开贴分享噢!

最后这个是小奶瓶啦!
(到现在还没有消毒清洁咧!)
这只是stanby的,小妇人的最终目标还是给妞妞哺乳。
妈妈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,所以我连奶粉也没有买,也不会带去。
(但其实诊所的护士有给了我一小盒的Anmum婴儿奶粉)
一定要坚持坚持啊!
而且,老公给我买了medela swing maxi,不可以辜负他啊!
(其实还真的挺压力的说)

好了,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给妞妞准备的东西够不够用?
有没有什么是遗漏的?
哦!!! 还有毛巾,也要带吗?医院大概会提供毛巾是吧?
妈妈的hospital bag我要加快手脚pack了啦!!

心情:期待+兴奋+紧张+害怕+担心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